偷書賊,
是我最近的睡前床頭書,
是最近各大書局擺在門口的眾多書籍中的一本,
自從「追風箏的孩子」以後,
這種偷偷賺人兩行淚(不多,就兩行)風格的小說悄悄地鋪滿書局,
而我從中挑了一本最順眼的,
好啦~他有打七九折也是原因之一……
但令我覺得喜愛的是他故事裡那個說故事的人,
是的,
他是個死神。。。


 
偷書賊是個德國小女孩,
住在慕尼黑附近的小城鎮,
在那個希特勒發瘋的年代,
在那個猶太人莫名被屠殺的年代,
在那個物資採分配制的年代,
一個連死神都搞不清楚為何忙碌到處收靈魂的年代……
偷書賊
與她死去弟弟、
與她摯愛的養父、
與她青梅竹馬、
與一個陪他用文字過生活、住在她家地下室的猶太人的故事。
 
套個出版商的廣告詞……
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就因為是死神在說故事,
以為應該要冷酷無情的死神,
卻反而帶來一股淡淡的憂愁與無奈,
這一點最讓我覺得這本書還滿值得站在書局看完它的,
(迷之聲:喂!不是應該要買回家嗎????)
好啦~結論就是,
我看了一本很滿意的小說,
而也配合地留下了兩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