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住宿申請說起……
 
 
住宿申請的死線就在今天,
因此乖巧的我在上週四將用PDF編輯的申請表請HOTMAIL飛鴿叼去法國啦~
(因為原本的申請表就是PDF,所以我就直接用PDF編輯)
可是,好巧不巧負責人Marielle給我放假去…well,放暑假是吧!!真爽的學校員工啊……
好險的是,還算有責任感地有主人不在飛鴿自動回擲功能,
但……你用法文寫是怎樣!?
幸好我是猜猜樂衛冕者,繼日文猜猜樂後,再次挑戰法文猜猜樂。
信裡寫的是他找了個代理人,有麻煩就找代理人吧!我要去爽了!
(好啦~他沒有寫他要去爽了這一句,但我有感應到…………)
 
所以我就很乖巧地把申請表又寄給了代理人Virgine小姐,
但……從此石沈大海,啊~會從信用卡扣多少錢也不說,是怎樣……
在等候了兩天以後,
本週一就又寫了封信給Virgine,詢問一下進度,代表我的關心呀~
就在這個時候,就是那一天………(遠目ing...)


晴天霹靂的回信來了!!
她說:(含不負責同步翻譯)
Your convention is incomplete.
(你的申請契約沒有完成)
Thank you completed and signed your convention of accommodation.
(去旁邊把它填完吧!小子!)
To specify your dates (arrival and departures), to put a photograph and to bring us the proof of a payment undertaken.
(講一下什麼時候到達跟離開(但別想有接機也不會有送機啦~)、放張照片上來(是太醜不敢見人喔!?)、錢錢錢給錢比較重要啦!)
 
啥米!!除了照片沒貼到以外,我什麼都給了你了~為什麼你還不懂我………
沒關係,只要不用睡路邊我都可以忍辱負重。
所以弄上了我害羞的大頭照,再次寄給她。
嘿嘿~你以為這樣Virgine的戲份就沒了嗎?
那可就錯了!!她還挺會搶戲的呢!
 
為了博得最佳女配角,她再次請Lyon的雪鵰(不是哈利波特那一隻)叼訊息來了!(一樣有不負責同步翻譯)
Attention ! It is incomplete !!!
(是聽不懂國語喔~沒完成啦!!)
 It is necessary absolutely to fill the coordinate ( Name, Name, address etc..) on the leaf.
(絕對!!需要!!把你的名字、住址等個人資料填在上面,你不給是通緝犯怕被抓喔~)
What is your date of arrival  ?
(何時要來啦!)
You are registered for 1 trimester ( September to December) to School.How to pay -vous your accommodation.?
(你要住一學期,是要怎樣付錢?錢很重要不懂嗎?)
 
卑微的我,只好回信問他,
「字寫那麼大在表格上,你是脫窗沒看到喔?還是電腦太爛不會讀PDF啦!」
以上純粹個人想像………
我當然是問她說,是不是檔案讀取有問題啊?如果是的話,請告訴我,我會想辦法解決的。
 
但…遲遲沒有回音,所以我就默默地改用WORD,這個三歲娃兒都認識的文書處理系統,重新填寫我的申請書。
在這個時候,你一定會說,那一開始幹嘛不用WORD,
可是要是你知道,我是把原始PDF申請表用圖像剪下貼到WORD,再用文字方塊把資料填上去,再用PDF輸出,你就會覺得……
yar~~誰一開始都會用PDF writer!!
 
嘿嘿~這一次總算該搞定了吧~
距離我第一封寄出的MAIL已經三個小時了,
中間往來的信已經累積七八封了,
該是有個了結的時候了!說吧~說出來吧~說你願意接受我了~~
但,她抱持著少女的矜持,是不會那麼容易妥協的。
這次她又說話了……(還是有不負責同步翻譯)
Thanks of indicate the three numbers of behind the credit card.
(幹嘛丟三落四的啊~號碼不給我,我是要怎樣取授權碼,沒在網路上shopping過喔~)
=_=|| 我…我…我一整個無言啊我……Orz
那不是就寫在表格裡嗎?齁~是眼瞎心盲喔……
一整個就快按耐不住了,一定要這樣搞我嗎???(翻桌)
 
所以我回信:99X, thanks! hope this time everything is ok.
這一次總算心靈相通,她有感受到我的無奈了……
OK Thanks, Is Expiry Date of CREDIT CARD.
(拍塞啦~是卡片到期日才對啦~乾笑哈哈兩聲)
 
齁~兩個東西差很多ㄟ~
ㄍㄚˋ的!更扯的是,表格裡面沒有要填這個資料的地方……
好啦~馬上給你不囉唆,
這一次她總算鬆口說出了:OK.Your file is complete
YA~~~
 
但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不~~~~
 
就在昨天,死線的前一天,
原負責人Marielle回來了,但Virigine放假了……
Marielle急沖沖地使用奇妙的文法寫了封信給我:
dear Ning Ning,
thanks a lot for your housing agreement; but I miss your bank transfert from 1037€ if you plane to arrive in Sept 15.

(謝謝你的申請資料,但我很想念你的錢…不對!是我還要跟你charge 1037€)
I put your application form on the waitng liste.
(你在等候名單中唷~有沒有地方住可不一定呀~ㄎㄎㄎ)
 
如果這是上天對我的試煉,
我只能說……放假有代理人不交接是怎樣啦~不用隨性成這個樣子吧~(淚奔)
因此我很有禮貌地說,
「你同事說我的申請完成啦~(還把信轉給Marielle看)你要不要查一下?
那1037€是另外還要再charge的嗎?(並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是有錢人好不好?T.T)
總共要收多少錢?何時會跟卡銀行要授權?可以讓我知道一下嗎?」
但是…但是,此時法國已經下班了,
沒有辦法線上EMAIL即時通,
心中無限的疑問迴圈「到底錢要砸多少?到底我會不會睡路邊?到底法國人腦子裡在想啥?」
我都不知道,可也只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睡覺,等待今日的判決。
 
等了一天,Marielle總算上班了,
但,卻遲遲沒有回信…………
啊~~~(崩潰中)
所以我又寫了封簡短的信詢問進度,
就在台灣時間晚上十點半法國時間下午四點半,星光大道第一季最後一集頒獎的時候,
她回信了………
Excuse me bacause I badly read your accommodation agreement, and I did not see that you already wrote your credit card details ! I CONFIRM that I is alright with your file !
(歹勢ㄋㄟ~就眼瞎心盲看錯了啦~你有寫信用卡資料,我收的到錢什麼都好說。在此宣布,你可以睡室內不用睡路邊了!)
the amount of 1037€ will be withdraw from your credit card not beforethe beginning of September.
(錢九月才會扣款,免驚!)
Sorry again and see you soon
(拍塞again,就像家樂福一樣,see you soon~)
 
整個風波總算結束了,
本以為簡單的住宿申請,
卻可以如此一波三折,
搞的我腎上腺素激增,
只能說,「浪漫隨性的法國人,我搞不懂你啊~~嘖嘖~~」

 
後記:
就在PO完文的此時,
聽到linhuei說:她charge我900多而已耶~~
一整個再次烏雲罩頂,
唉~累了~明兒個再說吧~~(含淚飄走)


後後記:
原來是她算錯了linhuei的錢,但現在我提醒了她………
Linhuei我對不起你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