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因為擔心朋友失戀了,
話題卻一直繞在分手上,
朋友會一直走不出來。
因為擔心朋友考試沒考好,
就已經想跳樓了,
我還一直提醒他,他落榜了。
因為害怕朋友失去親人至愛,
已經痛不欲生,
我卻不小心講錯話。
 
所以,
總是用我獨特的冷漠路線安慰模式—「顧左右而言他」,
因為想要轉移悲傷的焦點,
認為只要不要聚焦,
就可以忘記,
卻忘了身為朋友的義務,
陪他一起罵、一起哭、一起洩憤,
但我永遠沒有忘記……「聆聽」。
  
因此,
當你在告訴我你的傷心、你的難過,
我卻在一旁搞笑、或是不發一語,
絕對不是我不在意,
只是我怕你難過,
只是我怕我給你太理性的回應。
但,請你相信,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在你身邊的。
  
此篇,請自行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