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個大悲劇(泣)……

晚上在房間裡煮水要泡茶,
但因為電湯匙的電線太短,一個不小心整杯滿滿的水打翻了,電湯匙也就裸露在外(註)。
平日小心翼翼地使用著電湯匙,都放在床頭的矮凳上煮水,沒想到這次放在桌上卻………
 
事情發生地太突然,跳電只是一瞬間的事,
趕緊把所有插頭拔掉,
拿著小豬手電筒照亮把水擦乾,
心想說,等會再去找保險絲壓回來就好了,
換好衣服走出門口(原本已經穿著睡衣啦~),
沒料到,隔壁的超高長人房間也跳電了,
啊啊~~~台灣人對不起你啊~~~
(因為還有另一個事件,雖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也是台灣人弄得……)
 
這下子真的是難解釋了,
因為跳電的英文我不會講,
但幸好我會說「FUSE」(保險絲啦~)
不過整個事件最難描述的是……
「為什麼會跳電?」
我說了水打翻以後,很難解釋電湯匙這個台灣特產,
所以就說了水跑進插座裡,
但這更讓人匪夷所思,插座在牆上啊~~
因為我也不會說延長線………=.=
而且那麼緊急的狀況下,
我還真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什麼,
但總算我的鄰居知道我在找保險絲,
長人真的很好用,一下就把門上的箱子打開,
但試了又試,還是不成……
他就問我找舍監了沒?
 
我從頭到尾都沒想到找舍監這件事,
糗大了!!
撥了分機轉進法文嗚啦啦語音信箱,
我就說:「沒人在線上ㄟ~」
他又說:「那你有去他門口按電鈴嗎?」
其實那個時間是舍監下班的時間,所以我不敢按,
但因為妨礙到他唸書,
所以我又硬著頭皮去按電鈴,把睡夢中的舍監吵醒………
 
但大家要知道,
法國人是很準時下班的,
一旦下班就是下班,你說什麼都沒有用,
就連一旁的印度同學都說了一句:「Here is France.」
管你跳電是要鑿壁取光、或是抓螢火蟲來點燈,都與我無關。
 
舍監十分火大地看著我,
指著他的工作時間表,對著一個法文不好的人碎碎念,
這時慶幸法文不靈光,一臉無辜等候救援,只能一直說對不起,
好加在法國人還算有同情心,
不知道是因為這裡住了太多外國人,讓他的碎念老是失效,所以他只好認了,
還是因為他真的有感受到我的可憐,
他還是幫我處理了~~感恩啊~~電來了~~
讓我的心情就像是原始人第一次看到火一樣的興奮。
 
不過妙的是,
從頭到尾我隔壁的那個長人,
一直好整以暇,
還可以跟他朋友討論東西,甚至還開心講手機,
好像是沒事發生一樣,
真的很佩服他,
停電了沒生氣,只是把門打開借走廊的光,
又看著一個矮小亞洲人(相對於他我真的很矮小)鑽來鑽去都不會覺得很好笑……
 
註:電湯匙插著電沒放在水裡是會跳電的喔~~但沒想到還是被我遇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