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抵達戴高樂機場一航廈,只有一個感覺—「亂」,再加上清晨天未亮、免稅店未開,整個航廈黑黑暗暗,擠滿了人潮,所有剛結束長途飛行的各色人種,夾雜著各種不同的氣味坨狀前進,感覺就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為逃離戰火擠著上船的難民一樣。
 
 
 
進入法國,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看著法國人無視有沒有排隊這一回事,自在地往前擠,一個鬼祟的亞洲女孩就跟在他們的後面,徐徐前行,果不其然,在十五分鐘之後,我已經可以看到海關了,也才終於看到兩行隊伍,原來還是有排隊這回事啊!!
  

  
  
大概是人太多,也大概是我有燦爛地說Bonjour,輕鬆地入境,連我背包裡準備的各式文件都還沒有亮相的機會,已經Merci, au revoir了,正式踏上法國領土。通過時光隧道般的手扶梯通道之後,又是混亂的領行李區,只能說法國人就是隨性,沒有秩序的秩序啊~~拿著行李,準備呼吸法國的空氣了!!
 
在台灣已經訂好往Aix-en-Provence的TGV(註1),直接從機場的TGV站(註2)出發。機場的TGV在第二航廈,可以從Information 櫃臺後面的電梯下一層樓,直接搭乘CDGVAL(機場輕軌電車)。若是要前往巴黎市區,要搭乘RER的話,也是可以搭這個電車,到第三航廈,比起Shuttle Bus來得方便又快速。

  
  


  
插個話,在電車未出發時,有個台灣人用法文問我:CDGVAL是否有到RER?我問她能不能說英文,她反問我能不能說中文,只能說一切裝笑維啊~~(爆)
 
出了電車,一切照著指示前進,就可抵達TGV站。看著大廳指示牌尋找月台,若是離出發時間還久,在大廳的左側有候車室,裡面有洗手間(註3),另有可供筆電、手機充電的插座,不清楚是否有Wi-Fi,因為當時我沒有開筆電試試看。

 
若是要去E.M.Lyon,也可以尋此道前往,接往Lyon Part-Dieu車站,再轉往學校(參閱:來去E.M.Lyon),應該會比翻山越嶺到Paris Gare de Lyon轉搭TGV來得輕鬆自在。而且只要確定出發日期,早點訂票,TGV是會有大優惠的(參閱:差一天差真多,訂法國火車票很刺激低~~)。
 

註1:在SNCF網站上訂的票,需以信用卡支付款項,可以直接列印使用,A4大小,不需坐上車前打票的動作。
註2:在SNCF網站上查詢時刻與訂票時,可能會找不到機場的TGV站(Roissy – Aéroport CDG Terminal 2),可以試試CDG、Roissy、Aéroport這三個關鍵詞,而不是用Paris,應該就可以找到從機場出發的TGV班次。
註3:這一個洗手間需要收費0.5歐,可找零,若是不想花錢,可以在出關前先去廁所,再排隊出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