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上課,也讓我感受到了French Style對學生生活也適用唷………下課、下班以後「事不關己」是最高指導原則。
  
在台灣,若是小組報告,總是要先收集資料、共同討論,接著再分工整理及攥寫,但………在這裡,全不適用。
 
這堂課是ECR & Category Management,主要講的是製造業與零售業的行銷及交易模式,需要分組討論與報告,第一天上課上半堂結尾分好組,下半堂一上課就開始討論,算是盲婚啞嫁、全憑運氣,沒機會去瞭解你的組員是好是壞。
 
不過,因為學期間需要參訪法國企業,人在法國身不由己,平常買東西講英文就已經給他雞同鴨講,更何況參訪。因此老師要求每一組都要有法籍學生,最好每一組還有一台車,每一組的成員國籍最好不要重複(沒這個困擾,就我一個台灣人)。
 
心想,法籍生佔全部上課人數的一半,他們應該會自動分成六組,再讓其他國籍的學生自由加入就好啦~~但,不知道是老師的英文他們聽不懂,還是我們這些外國人太可怕,他們硬是不分開。
 
但幸好第一次求婚(?)被打槍,第二次詢問的對象,可能喜歡吃中國菜吧~~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不過,她的法國同學們,還是一樣不分開就是不分開,啊啊啊~~老師說一組六個人,是有聽沒有懂喔!!!
  
心想,我已經有組了,且人有三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就先閃人去小解,想說回來應該會看到可愛的組員吧~~幸好,希望並沒有落空,回來的時候,我們這一組有三個印度阿三+兩個法國女孩+我本人,算是還滿有趣的組合,而且因為跟其中的印度阿三聊過天,對這樣的安排覺得挺安心。但因為,三個印度阿三破壞了原則三(每一組的成員國籍最好不要重複),有一個硬是被抓到別組,換了一個法國小弟回來。
 
OKOK,大家開始討論。
 
一開始先被打敗的是,老師要我們從IKEA跟Decathfon兩個CASE中挑一個討論。但,那個D什麼碗糕的是法國的企業,還真的沒聽過,那就討論IKEA吧!但印度沒有IKEA…………幸好,經過解釋及萬能的網路展示之後,他們瞭解IKEA是誰了。
 
在討論過程中,除了一開始疑似喜歡吃中國菜的法國女生有講話以外,就連不認識IKEA的印度阿三講的都比其他兩個法國人多,嚴格來說,是其他兩個法國人沒講過話………
 
這樣就算了,下課前老師說下週上課每一組都要準備上台報告的東西,但不一定是哪一組被叫上台,天真的我以為應該是今天分頭查個資料,更何況阿三不認識IKEA,再約碰面討論,星期四前就可以解決啦~~
 
但一回頭法國男孩已經跑掉了,再加上大家的旅遊計畫都太積極了,要不就是明天、要不就是下星期一再討論。而,法國女孩還說她會把她的PART先寄出來再去玩的,可是沒有討論哪來分工啊??還是我英文真的太爛…………
 
結局就是大家分別寄出自己的意見,然後下星期一整合,但這個結論還是我做的,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結束這一切。但我一點也不想拖到上課前一天啊~~
 
後來,回宿舍的路上,跟班上唯二講中文的上海女生一塊走,發現她面臨跟我一樣的狀況。回頭再問同廚房的泰國女孩,她比我們更慘,因為全組都是法國人,法國人立刻說:下星期一討論吧~~就閃人了,讓她措手不及。
 
只能說,不論上課、上班都一樣,鐘響以後就不關他們的事,是在法國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而我還在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