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在法國多留一陣子,
決定要辦學生簽證,
雖然說,這樣子簽證期間只能在法國本土活動,
如果想要到歐洲其他國家要另外申請簽證,
但如果沒有辦到學生簽證,
就只能辦申根觀光簽證,
也就是表示我只能在歐洲呆三個月,
學期也就佔去了12週,
我就沒有太多的玩樂時間,
那當初選擇去歐洲的本意就一整個浪費掉了。
(謎之聲:本意應該是去唸書吧,怎麼還有別的本意????)
 
所以,就開始了我「被」恐嚇的不歸路…………………

 
因為交換學校的Confirmation Letter上show的是實際的學期,
也就是那短短的12週,
是被唾棄且不被允許辦學生簽證的12週,
身為「奸巧」的台灣人,
怎麼可以不用點小聰明,
因此,再研究了各大BBS討論版之後,
只有花點錢報個語言學校拿到預註冊證明以延長我在法國的就學時間為四個月,
在辦理簽證的時候,需要填寫長期簽證表格,
而且檢附所有長期簽證需要的資料。
可是在付諸行動之前,
為安全起見,我還是問了一下法協,
第一次恐嚇:「這樣做是可以啦~但是只能給你短期遊學簽證喔~~」
雖然被恐嚇,但短期的半年簽就夠用了…沒有在嚇的啦!
因為我只是個不學無術、很有可能跳機的台灣窮學生,沒有留下來的價值…T_T
   
長期簽證的檢附資料如下:
(法文表格,填表格的過程詳見後續報導)

(GIF)
 
一開始我因為「財力證明」這件事,
小小地感到困惑,
1.我只去念四個月,而且住宿另外繳費,為何要準備一年的錢啊????帶那麼多錢去,是要花天酒地喔?  而且我買了5160歐元的旅行支票你卻只給我六個月.....那幹嘛還要求我帶那麼多錢去啊??
  一整個很不懂…果然又是浪漫隨性的法國人風格~~一整個很無厘頭‥‥‥‥‥‥
2.可以用比較Friendly的旅行支票嗎?因為用匯票錢都被卡死,在開戶完成拿到提款卡之前,我大概已經餓死街頭了吧!!畢竟5160歐元是台幣二十幾萬ㄟ~~
 
所以,就打了個電話問一下法協,
看看是不是可以用旅支,
一來一到法國我就可以換成現金使用,
二來真的用不完,帶回台灣票據贖回就好啦~~
第二次恐嚇:「你可以試試看啊~~~說不定上面不核准!!」
聽到那令人發麻的試試看三個字,
讓我好生「害怕」啊~~
但要知道,台灣人從小被爸媽、被老師、被政府恐嚇,
真的不是嚇大的…我還是買了旅支‥‥哈哈哈 
(旅支的故事詳見後續報導)
所以今天送件就帶著購買憑證跟匯款水單前往,
結果收件的小姐看了一眼影本,要了正本確認,
卻連個屁也沒吭,直接過關‥‥‥‥‥
那到底接電話恐嚇我的人是誰???是在旁邊掃地的阿婆嗎???
 
但被恐嚇的還不只這兩項,
簽證送件的時候還是被窗口小姐威脅了(可能她不負責恐嚇財力證明的部份),
因為如前所說我想要長一點的簽證,
所以另外還報了一個語言學校,
對方使用email發Confirm Letter, 
沒有正本郵寄除非我繳齊學費,
但我只是要那個Letter並沒有要念,
所以理所當然手上有什麼就繳什麼囉~~
就印出email歡喜送件啦…
第三次恐嚇:「 你沒有正本很可能拿不到短期學生簽證喔,我會跟上面報告你的狀況(沒有郵寄正本,只會有EMAIL確認),但可能上面只會給你三個月觀光簽證喔~~」
但我去念書就三個月啦…這是要給心酸的就對了,
對於這一項威脅,我有小小害怕了一下,
畢竟現在簽證還沒有到手,話不敢講太滿…………………
但我心中還是有小小的樂觀覺得,
要是他抵死不從的話,
不就剝奪別人求學的權利,而且減少法國觀光與學術收入嗎?
對於觀光收入,我想法協人員應該是背很大的quota的吧~~哈哈
  
最後,小姐還跟我要了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
但…是哪一條哪一款寫到要帶畢業證書的啊????
是有用隱形墨水寫,我忘了用火烤一烤嗎?
誰沒事會把畢業證書帶在身上啊??
好在她說我可以用傳真的補件,
所以回到家之後傳真過去,
現在就等過兩天才知道我簽證過了沒啦~~
但比較好一點的是,不像美簽還要面談一整個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