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算從法國機場直奔普羅旺斯,
再從普羅旺斯到里昂,
所以火車票要在台灣先訂好,
現在很方便只要在法國國鐵SNCF網站
信用卡付費、自己印出來,票就可以用啦~
上面還有自己的大名跟生日(要拿證件核對的唷~)
 
但是,
感覺上就跟台鐵訂火車票一樣,
手續非常地簡單,
還不用去郵局或車站領票,
非常地方便,
那到底它刺激在哪??
  
刺激在…………………票價變來變去!!!!!!!!!!!!
是的!!一張點對點固定時刻的車票,
會在一天之內差價13Euro,
甚至還會出現頭等艙比二等艙來得便宜的狀況,天啊~~
這是因為法國高鐵TGV,
在網路上都會對特定時段,或特定日期(假日)推出特惠車票,
甚至在你還在研究時刻表的時候,
他很貼心地告訴你,
別的時段、日期有更便宜的唷~進來看看吧!!
只要按進去,就會發現還有很多便宜的火車票可選唷,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個人行程可以做一些彈性調整。
  
就拿這次的訂票經驗來說好了,
原本台灣時間星期五晚上(法國星期五早上),
我打算把火車票通通訂好,
但是因為一點小事遲疑了一下,
想說,看那麼多天了,
特惠票價都查好了,
不會有什麼差別的吧~~
明天(星期六)再訂吧!!
沒想到,就這一念之差,害我心痛睡不著………
  
原本,
從機場到普羅旺斯原價二等艙76.8Euro,
特惠票只要35Euro,
可星期六一看!!
天啊~~特惠票變成48Euro,
這一差就是13Euro,
另一邊同學說,他上下兩秒差7Euro,
更扯的是,
頭等艙130.6Euro竟然只要50Euro,
當時我心理想,
多個兩歐,乾脆坐頭等艙多爽快啊~~
可是,就是一個不甘願,
我就是要35Euro啦~~~
尤其再了查另一條路線,
進巴黎市區再到普羅旺斯特惠價也變了的情況下,
我決定「按兵不動」緩個兩天再訂票,
反正,大不了就大小姐坐頭等艙看風景,也是一個字—「爽!!」
  
果不其然,
台灣時間星期一早上(法國時間星期日晚間),
再上去看價格還是跟星期六一樣,
但是到了晚上(法國星期一了!!),
哈哈!!!特惠35Euro又回來了~~~
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其實,很多人都說法國人傻傻怪怪的,
因為有的人會發生頭等艙比二等艙便宜的事,
也有像我這樣前一天後一天價格差很多,
但我反而覺得在訂票的程式設計這件事上,
他們挺聰明的,
因為他們一定是在系統上設定計算break-even吧~
寧願賣出票也不要頭等空空地,
上一秒下一秒差七歐元的狀況,
就很可能是在訂票高峰期(週末大家有空)有人訂了票又退票之類的,
當他覺得賣夠了就釋出比較貴的特惠票,
一整個把火車票當期貨玩~~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lnn 的頭像
    imlnn

    Ça va? Ça va!

    iml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